若註定有一點苦楚 不如自己親手割破

6/09/2019 時事 , 鄉下
六四之後無中國,九七之後無香港。九七之後,一直勉強維持住「香港」這個招牌的,就是大陸法庭在香港不被承認。當一切承諾變成廢話,一切條約變成歷史文件之後,唯有這一項,令鬼佬落踏拿錢入場,令大陸貪官將錢暫泊香港轉口歐美,令香港人維持僅有的歸屬感。

不用深究個案,不用浪費時間研究條約範圍,反正中國就可變成無所不包。而家無,將來都係會有。《逃犯條例》承認大陸法庭,就足以令中港邊界再無意義,保護不到香港居民遠離大陸司法,井水等於河水。

香港之死,微不足道,死不足惜,是港人廿二年來的業報。自從本土派潰散,香港之事,感覺都追不回來。六九遊行,也許人多,也許人少,都不重要。最重要的是香港之地,從此與香港人身份切割。鵲巢鳩佔,真香港人在香港終將成為少數,香港文化率先會在香港絕跡。無聲無色的移民潮,將真香港人離散於世界,苟延殘喘。

那故事倉猝結束,不到氣絕便已安葬,才成就心裡那道不解的咒沒法釋放。要維持末代港人的自尊,就要承認香港已死。遺民可能痛苦,但總算自在,不受匪國匪民波及,帝力於我何哉。若註定有一點苦楚,不如自己親手割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