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突升級的重要性

7/30/2019 時事 , 鄉下
抗爭者用撚燒着的紙皮扺抗黑警。(Source: The Telegraph)

反送中個半月以來,不用諱言衝突在升級中。面對黑警暴力升級,義士一方亦提高裝備。繼七二一的零星火種之後,火器終於在七二八正式登場。香港抗爭,又升一級,勉強能同南韓烏克蘭相提並論。

無大台 be water 抗爭講求齊上齊落不戀棧,和理非朋友不禁要問:反正 be water 到最後都係撤退, 衝警察意義何在?

香港在地的朋友可能會疑惑,但對於身在外國的香港人,這些衝突非但重要,而且需要逐漸升級。

首先,不要被華文屁媒左右,只要抗爭者無致命武器如槍炸彈核武,而目標明確對準 full gear 警察無傷及無辜,先進國家的傳媒都會同情香港抗爭者。不要介懷 Violence 一詞,violence 對英文受眾同「暴力」對華文,嚴重程度差得遠。是故,國際先進國家傳媒仍然一面倒譴責差佬黑幫。尤其係警察同黑幫勾結之後,抗爭者需要 stand their ground 理據大增。以武抗暴的道徳高地,越抗越穩。

其次,要香港反送中爭普選,甚至廣義上「一國兩制」為何物出現在國際新聞受眾視線中,必須要持續有衝突的新聞。和理非朋友也許以為N十萬人上街迫爆街,行完執垃圾,救護車分紅海好吸引。但要持續日復日,星期復星期,月復月在新聞出現,靠的不但是衝突,更是越演越烈的衝突。唯有衝突持續升溫,才能向全世界有效傳達「未解決」信息,真正向中共港共施壓。

上次雨傘同旺角未能串連國際,雷聲大最後慢慢靜下。國際關注一離開,報復就開始,下場淒慘。今次難得天時夾到中美貿易戰、人和夾到林鄭柒婆 on99, 國際關注不可浪費。今日我要向美國同事介紹香港滲況,比往年易,對方亦有興趣聽,正正要多謝義士不斷升級。要防止「國際關注逆轉」,必須要越演越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