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確理解六七暴動:香港人迎擊中共代理

8/04/2019 時事 , 歷史 , 鄉下
黃大仙居民無裝備下撲滅催淚煙。(Source: 網絡公海)

反送中戰役以來,一直有聲音抗拒將抗爭升級,深怕所謂「民意逆轉」,令運動至今的成果功虧一簣。這個「民意逆轉」很玄,何時何地點樣衝,只有個別 KOL 理解,其他人務必聽教,無大台令人好不安。

民意逆轉論的最大支持,來自對六七暴動的主流論述:六十年代香港警黑勾結,貪污橫行,民不聊生。六七暴徒有改革社會理念,原本有一定社會支持,但因暴力升級,殃及無辜,以致「民意逆轉」港人寧願站在萬惡港英一方維穩。

民意逆轉論將勇武義士比作六七暴徒,預測以武抗暴力度升級終會導致反彈。只不過,九個禮拜以來,以武抗暴伴隨黑警暴力升級,禁忌一再打破,民意非但沒逆轉,反而和理非和勇武義士間越來越水乳交融,和理非燈神如雨後春荀。人們不禁要問:勇武義士是六七暴徒嗎?

用今日語言來說,六七暴徒發動的是不折不扣的恐怖襲擊:燒死林杉兄弟之後承認責任叻唔切,更在北角清華街放炸彈無差別殺人,炸死一對小童兄妹,平日備受真假炸彈困擾。六七暴徒之所以為暴徒,不單是採用大殺傷力武器,令香港人防不勝防。民意逆轉,更重要是因為暴徒無差別對付香港人。

52年後,和平已久的香港人正面對另一波無差別恐怖襲擊。七二一元朗黑幫怒打市民,警察配合不作為。一星期後同樣地點警察卻不諱民居路人,暴力鎮壓抗爭者和記者。除此之外亦在沙田、天水圍、葵涌、大埔、旺角、黃大仙向普通無裝備居民施暴,令黑警奸狗形象遍地開花。民意果然逆轉,將僅餘的撐警支持逐漸轉為仇警。此消彼長,反送中轉化成追究黑警運動。

以史為鑑,六七暴徒的轉世不是勇武義士,而係警黑共三位一體。六七暴動由中共發動,中聯辦前身新華社指揮;同一個中聯辦支持元朗黑幫發動恐襲,同一個中共支持着黑警鎮壓,執行解放軍在八九六四的任務:清場。好在廿一世紀香港不是八九年的北京,港人掌握高科技和 be water 心法,聚完又清,清完又聚,以致中共進退失據。中共視香港和香港人為器具,不是利用就是要處理掉。六七年在港發動恐襲恐嚇港英和港人,最後香港人聯合港英擊進中共代理。今時今日,中共代理照辦煮碗靠嚇。就算黑幫和黑警大多在港土生土長,但心態和六七暴徒一樣承襲中共,視民眾為曱甴。這種心態下,黑警使用的武器號稱非致命,但往往先撩者賤,帶來不計其數的重傷危殆和永久殘廢,黑幫恐襲更不用提。記者和普通踢拖市民一樣中招。

相反,抗爭義士心繫本土,視香港人為同行手足,一個都不能少,齊上齊落。抗暴器具聽起來危險,實質安全,因為使用時顧及市民記者,目標明確。每次投擲都對準 full gear 防暴,每次出動火器都萬里無人,每架要對付的車都有因有果,絕非隨機。所以抗爭義士所造成的傷亡,是 absolute zero,亦將是永遠的零。全世界記者都見證義士的和平,輿論一面倒傾向抗爭義士,哪怕以武抗暴力度不斷升級。

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,本質的確同六七暴動一樣,係香港人主場迎擊中共代理的保衞戰。不用迷戀解放軍,黑警就是中共真身。六七年香港人戰勝中共,開創往後香港經濟和文化的黃金時代。今日的香港條件不輸當年,在先進世界佔一席位,中共又投鼠忌器。香港人有勇氣再贏中共一次,重建香港,文藝復興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