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得揀都唔會搭 UA

7/31/2015 United , 搭飛機 , 生活

今次去香港,時間倉促,又正值暑假旺季,機票一票難求。唯有一反常態,book UA (聯合航空 )的機票。平時都是搭星航或者國泰,對上一次搭美國航空公司去香港,已經是十年前讀書時期,由底特律經東京轉機去香港,當時西北(Northwest)還未被併入逹美(Delta)。

自從在搬到灣區之後搭亞洲航空公司往返香港,就回不到頭,搭回美國航空公司。美國航空業的國際航線一直缺乏競爭,所有國際航線的服務都非常差。這裏的「所有」沒有誇張,這裏的「差」泛指所有方面:機殘、空姐空少服務差、厠所少、包保弄失行李。當年被 Northwest 的地勤激到差點永不錄用,奈何缺乏選擇,被迫再搭。

十年之後被逼揀 UA,由三藩市直航去香港。一上機就好像搭了時光機回到十年前,2015年的踦太平洋航線竟然無獨立電視,要查時間表,要在對的時間看着遠遠的大螢幕,逾時不候。原來這些年我已經被星航國泰寵壞,要看電影,只要用手上遙控,揀電影或歌去播。而且電影往往有不少香港選擇,幾部《竊聽風雲》我都是在機上看的,字幕亦可調校開關。

看電影竟然要校時間望遠處的大螢幕,時維2015年。
飛機餐不俗,唯不合口味。
餐後雪榚算是驚喜。
回程要經東京羽田機場,香港去東京的一程搭全日空(ANA),有獨立電視,但頻道上播放的固定節目,不是自選播放。但無所謂,反正我全程都是看書,玩玩娛樂系統之後就無用過。

在香港登機時,全日空地勤已表示未能 check-in 由東京去三藩市的班機,只確保行李可能到達。我不擔心上不到機,不過覺得要在東京再 check in 好麻煩。身上無由東京出發的 boarding pass,在東京轉機過 security 時,差點被拒絕過關,幸好有寄艙 luggage tag 才可以通過(無寄艙咪好大鑊?)總之就煩。去到閘口,check-in 也不順利,要等嗌名。鎅下人平生最憎要等嗌名,機場閘口廣播之多,要特別留意自己名字係好煩的事。不過無計,搭 UA 就預咗煩。

原來有得 upgrade,不過不是 upgrade 去 business class 而是所謂 economic plus。美國肥人多,難得 United 想得出在經濟艙內設一種客位,除了多六吋之外,一切和經濟客位一樣。不過這六吋「肥人恩物」,對瘦蜢蜢的我,似有還無。

飛機起飛,全機滿座。想睡時才發覺前面一排的冷氣出風口對正我,因為是前排,所以自己不能更正。我按 attendent 鐘,等了成個鐘都無人理,期間不少空姐倒水派餐都無人睇到。最後要截停一個倒水的空姐,告訴她問題所在,想她把冷氣出風口不再對住我。豈料空姐豈回:「我校不到,see,我要進去座位才成。」我心想,那你叫前排乘客幫手不就可以?豈料她竟這樣了事,好像我問了個 stupid question 似的。最後鄰座窗口位乘客看不過眼,出手相助,而她亦要爬到前排乘客上面去閂。很難想像,今時今日,會有咁嘅服務態度。總之,以後有得揀都唔會搭 UA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