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鮑魚之肆,久而不聞其臭

6/22/2015 時事 , 生活
按: 一時感言意識流,純粹有感受不吐不快,不知所云。見諒。

幾年前我講過:「唔使同我講大陸點勁點強大。凡喺大陸撈得掂嘅,都唔係我朋友。」

久唔久我都反思,話是否說過頭? 真的要這樣一刀切嗎?

每一次反思都肯定這句戲言,由重話進化成原則。

無他,要在大陸舒舒服服撈得掂,要容忍幾多不公義,背棄幾多香港價值?

在中國生活慣了,自然會看不起香港。香港市場太細,人口太少,樣樣不及中國。香港人太膚淺,缺乏競爭力,樣樣不及中國人。

王維基堅持製香港粵語劇。他們說,王維基老了,這樣多錢,何必拘泥香港市場,堅持粵語劇? 大陸求其一個網都幾億 unique visitors。

與其雨傘革命,何不用革命幹勁去創一番事業?雖然他們一年只在香港幾個月,香港的問題他們比所有人都清楚,問題就在香港人。

敵人也是鄰舍,大陸是香港的內地。 大家都是中國人。

民主係 zero to one,香港人不懂跌跌撞撞,只識行直線曲線。難怪,香港人不喜歡創業。

這種中國人,恐怕高攀唔起做朋友。香港人,真的可以在中國如魚得水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