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

6/17/2015 生活 , 體育
在眾多美式運動中,籃球應是為香港人所熟悉,但偏偏我都 NBA 的理解同條鐵差不多。除了近日帶埋個女開記者會的 Stephen Curry 之外,我一個隊員都說不出,連 Stephen Curry 打邊個位都不知。

即使如此,金州勇士奪冠,整個灣區都在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。我在公司獨自看賽,賽後到 Mountain View downtown 食晚飯。就算 Mountain View 只係個南灣小鎮,現在又係星期二晚,不過 downtown 還是旺得很。Warriors 攞 NBA,有今生冇來世。今日不慶祝,誰知還要不要等多四十年。全城在慶祝,同樣都可感染到。我未能參與,能羨慕亦很好。

在香港長大,從來無主場球隊去捧場,很難想像歐美拉丁國家對運動的投入。香港足球隊直至上個星期前還是小眾趣味,其他運動就更加不用提。不過,Warriors 攞 NBA,我還是覺得高興,雖然不是因為歸屬感,而是因為周圍四面八方熱烈慶祝的 fellow 灣區人。這一刻,懂不懂籃球都好,我們都是 Warriors fans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