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陽無限好

6/11/2015 生活
不少人問起鎅下人無啦啦寫 blog。雖然鎅下人一向有發下噏風,散落在 facebook 不同角落,只是近日寫多少少。

鎅下人同矽谷千千萬萬打工仔一樣打電腦工,典型 coding monkey,工作無甚可記。公司絕對 makes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,而小弟有幸負責波音 787 裏面經濟艙個男廁個門鎖。近日架構重組,project 被取消,幾個月來的心血化為污有。

一剎那間,我們都進入倒數階段,我們要找新 project。公司一向待員工不薄,轉組時間充裕,可以慢慢 soul search,問心自己想做甚麼。在這段等投胎的時間裏面,和同事傾多了閒計。以往因公事意事不合產生的張力亦都煙銷雲散。一齊去食公司不同飯堂食 lunch,在 office 位則一齊吹水。越了解大家,越不捨得。

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這種工作形式終有限期。我們志趣不同,亦幾乎鐵定不會再在同一 team 工作。可做的,只有珍惜當下,珍惜臨別前的每一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