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大平洋戰爭,不是甚麼八年抗戰

6/06/2015 時事 , 歷史
九七後政府取消重光紀念日,除了避開香港重光後殖民地歷史外,最重要是要用八年抗戰去吞併香港的三年零八個月。近年,三中商出的偽本土香港史,往往將香港日佔時期說成中日戰爭的一部份,而政府更不斷傳播這種史觀,到現在連傳媒都不能倖免。

國共兩黨定義中日戰爭為八年抗戰,無論開始時間為何,都不可能包括香港,因為日本佔領中國和日本佔領香港根本無因果關係。日本取下中國,成立汪政權之後,遲遲不佔領香港,不時不能,而是局勢使然。香港從來和中國都不是同一戰場。日本進攻香港,是在偷襲珍珠港、進佔上海英法租界、進攻法屬越南、英屬馬來亞新加坡同時發生。換言之,香港是東南亞戰場的一部份而非中日戰爭的戰場。是故中共要洗擦香港命運一直同大陸殊途的史實,就必先要否定香港自己重光。今年無端諯要慶祝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」,企圖將「中國人民」包攬香港的華洋市民,是司馬昭之心。